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夜声 | <22><正文完结篇>

吸血鬼凑崎x被吸血鬼养大的🐟

——AU设定,OOC预警——

周子瑜现在评价凑崎纱夏,能用的只有“恶劣”二字。

 

她没什么机会装睡装失忆,吸血鬼的体力在床zi间完全够用,凑崎清楚这点,周子瑜想装傻充愣都不行,只得被年上咬着耳朵听她说些恼人的话。

 

“你真是……”周子瑜说不下去,虽然现在身份相同,但她到底只是个十八岁的女孩,经历阅历放到凑崎这样九百年的老江湖面前简直是白纸一张,连句直白点的指责都说不出口。

 

凑崎看着她气呼呼背着身子的样子心里软的很,现在心满意足的女人又回归了往日的柔情,亲了下周子瑜后脑勺:“我去洗澡,要一起——”

 

“凑崎纱夏!”周子瑜难得大声,她猛地转过身,看到凑崎漂亮又开心的眼睛:“算了……你先去洗,我在你之后。”

 

等周子瑜洗完澡出来,凑崎已经换了新的床单和被子,周子瑜一上床她就挤过来:“抱抱我。”

 

虽然恶劣是恶劣,但大部分时候还是会让人心软的姐姐。周子瑜身上带着清新的薄荷味,和她用的是一种沐浴乳,凑崎望着周子瑜,突然想到她刚刚汗湿的鬓角和干净的眼睛,在周子瑜已经走过了事后羞涩那一阶段的情况下,凑崎纱夏这位“老江湖”突然红了脸。

 

她伸出手,抚摸着周子瑜的脸颊,周子瑜不明所以,但恼羞过去后她又是那副乖顺的模样,静静看着凑崎,在凑崎的指尖点到她额前时闭上了眼。

 

“在想什么?”周子瑜问,凑崎轻轻点了下她闭上的眼睛,语气里有着活泛的生机:“在想子瑜真是个漂亮的孩子,我幸运得很。”

 

周子瑜从被子里拿出自己的手,捉住了凑崎纱夏游走的指尖。

 

“姐姐有时思绪跳跃得让一般人跟不上。”周子瑜睁开眼,瞳孔里装着满脸明朗的凑崎纱夏。

 

“那子瑜是一般人吗?”凑崎的指尖在周子瑜的掌心动了动,被女孩温柔的放进被子里握着。

 

周子瑜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凑崎的手臂横在她腰间,隔着薄薄的衣服感受到了女孩健康的腹部肌群。她的呼吸是轻的,但凑崎知道她还未入睡。

 

“休息吧,子瑜。”凑崎亲了下她的脸颊,虽然晨光已近,她还是小声说了句晚安。

 

在她躺回自己的位置上后,周子瑜却突然翻了个身,侧躺着面对着她,像刚刚她那样,亲了下凑崎的脸颊,说了什么,又恢复了原来的睡姿平躺着。

 

这回她真的睡着了。

 

凑崎却清醒了起来,她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周子瑜刚刚留下的话还带着余温。

 

“我觉得自己也很幸运。晚安,纱夏。”

 

凑崎抿着嘴,却笑得明白。

 

周子瑜哪里是一般人。

 

 

——————————————————————————  

 

 

当天周子瑜回家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有些心虚,杵在门口想该怎么解释自己夜不归宿这种事情,但名井早早就感知到了她,隔着门等了会儿见她还没开门,自己把门打开了。

 

“在门口站在做什么?”名井知道她现在不自在,实际上把刚成年的妹妹让出去她也没见得好哪去,但她担心周子瑜窥见自己的反应会更紧张,只能拿出淡定的姐姐模样。

 

“没……事。”周子瑜愣了一下,被名井一副无事发生的表情唬弄过去,跟着进了门。名井南的演技也只能骗过没什么经验的周子瑜,如果凑崎在这里,单眼扫就能明白这位同族心里藏着愁。但她精明得很,知道自己昨晚做了坏事,虽然对已经契约确立关系的血族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两个十八年来辛辛苦苦养大小孩的姐姐来说,她就是一等罪人。

 

所以当周子瑜说不用麻烦她送的时候,凑崎少见地一口答应了。名井南还可以说话,遇见平井桃大概不由分说要打一架了,凑崎这样想着,坦坦荡荡地回应了周子瑜调笑的表情。

 

也正如她预测的那样,虽然是白天,平井并没有睡觉,窝在沙发上像只生气的浣熊。看到周子瑜的时候把手张开,周子瑜便走过去好言好语地将她抱在怀里哄着,名井南摇摇头笑着,盘腿坐地毯上,终于把一夜都没打过的游戏通了关。

 

平井桃嗅到了周子瑜身上其他香味的沐浴露,也没错过周子瑜脖颈上被划出的红痕,她当然知道那是什么划出来的,小声嘀咕着:“凑崎纱夏这只狼,子瑜才十八……”

 

周子瑜听到了,但不知道如何回应,只能装作没听到。名井南空出一只手,放下手柄,在周子瑜看不见的角度轻轻敲了下平井桃的脚踝。平井撅着嘴哼了哼,拍了下周子瑜的腰:“子瑜下午还有课,回房收拾一下书吧。”

 

她求之不得。周子瑜忙不慌地跑上楼,压着已经被三个人间这种心知肚明又不好意思挑破的诡异氛围挑起的脸红,关上了门。

 

“子瑜会不好意思啊。”名井南退出了游戏界面,揉了揉平井桃的脚踝安抚她:“桃直接说的话会让这孩子慌张的。”

 

“我感觉很奇怪嘛…”平井桃坐起来,盖住了名井南的手,哼哼唧唧像个小孩:“感觉就真的…子瑜是大人了。但总归只有十八岁,凑崎纱夏怎么这么心急。”

 

“因为喜欢才这样的,十八二十八对子瑜来说现在只是数字,没有那么重要。”名井声音低了下来,有些脸红:“不说了吧,这么讨论子瑜的……我觉得也很奇怪。”

 

平井桃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奇怪在哪里,心里顿时有点不自在,又躺回沙发上埋在靠枕里。名井南把手柄收回盒子里,就着平井留下的沙发那一点空位坐了下来,闭目休憩。

 

 

回到家,送她去学校的自然变成了名井南。周子瑜走进校门后,名井坐在车里轻轻说了一声出来吧,凑崎就一脸乖巧打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

 

“子瑜还有三年毕业,对吧?”名井问,实际上周子瑜的学习表她了然于心,刻意问出来不过是想抛出个话头,凑崎是个聪明人,很快接住了这句话:“对,我也在那个时候毕业。”

 

“你有想过之后怎么办吗?我是说子瑜毕业之后。”名井看着首尔大的校门,眼神飘到了街边的绿化上。凑崎放松了坐姿,靠着背椅:“原本是打算大学毕业就离开首尔的,现在的话,我是尊重子瑜的决定。跑的地方多了,下一站去哪对我没有区别,一直在首尔也可以。”

 

“是这样……”名井南被她感慨的语气逗笑:“在那孩子面前也这么岁月沧桑吗?”

 

“怎么可能。”凑崎漂亮的侧脸在阳光下发着光,眉毛蹙着,像是苦恼的天神:“本来也没觉得九百岁有多大,但放在货真价实的十八岁前,还是要注意不露出年龄差。”

 

“说到年龄…”名井咬了下下唇:“子瑜虽然成了血族,但和我们还是不一样的,你注意一点。”

 

“我——”凑崎想说什么,但饶是她,谈到这样的话题还是没承住有点羞恼,名井别着脸没去看她,但半张侧脸也晕着粉:“我和桃倒不是迂腐的家长,只是……反正你明白就好。”

 

“我先去上课了。”学生会长摸了摸鼻子,打开车门,离开前突然敲了敲车窗,认真地问名井南:“那个,现在见面的话,Momo会和我打起来吗?”

 

名井南同样认真地想了想:“她还在生闷气,你最好等几天再去。”

 

 

——————————————————————————  

 

 

等几天是不可能了,凑崎没想多久就明白了名井南只是在吓她,平井桃虽然生闷气,但有周子瑜在她也不会随便出手,自己服个软大概也就过去了。

 

事情和凑崎想的也差不多,平井桃开始没给她什么好脸色,但周子瑜在一边打圆场后,家长的不高兴也消散了几分。凑崎倒没觉得有什么委屈,平井桃和名井南性格宽厚,哪怕生气也不会捉弄人,凑崎想如果这要是自己养大周子瑜,大概会把来者折腾个够呛。

 

周子瑜在学校里没有失控过,不知道是因为盘古留下来的记忆让她快速熟悉了自己的身份还是三个血族不厌其烦地耐心疏导,除了饮食习惯上的改变,其他时候她依旧普通得像个平凡的大学生。

 

名井开始担心过周子瑜对血族身份的抗拒,但周子瑜意料之外的适应得很好。当平井桃和她无意提起自己曾经以为她是普通人类想过初拥她这件事时,周子瑜只是沉默了一会,然后说自己大概也会同意。

 

比起虚无缥缈的其他,我在乎的人和自己才是我做出决定的关键吧。周子瑜如是说,平井桃抱了抱她,叹气说子瑜真的是长大了。

 

 

——————————————————————————  

 

 

周子瑜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暑假,四个人去了欧洲玩,最后一站飞往大阪,名井南和平井桃却不约而同消失在了马德里机场,留给周子瑜的只有一条短信:我们先回首尔了,特别的一站和Sana好好留下纪念吧。

 

凑崎瞥到了短信内容,自顾自露出点笑意,牵起周子瑜的手:“回去我会好好感谢的。”

 

夏天不能错过的是花火大会,凑崎和周子瑜去看了天神祭,在人群仰望烟花欢呼的时候戴着狐狸面具接吻。两年时间周子瑜成长了许多,其中也包括被凑崎不断磨练出的脸皮,以前在外面哪怕只是被亲到脸颊都会不好意思,但现在也知道哄诱撒娇的凑崎只要一个吻就好。

 

凑崎一直清楚周子瑜骨子里并不是温顺的人,并不是周子瑜第一次反扑压倒她才意识到这一点。她像生机勃勃的少狼,需要时间去和狐狸斗智斗勇。不过凑崎喜欢这一点,她看着也不自觉红着眼睛探出尖牙的周子瑜,一边喘一边想,她其实爱死这点了。

 

但大多数时候周子瑜还是良善的样子,她有一双温柔的眼睛,眼角下垂,总是无辜又惹人爱怜。四年的学校生活里,哪怕对外声称恋爱中,递来写着号码的便利贴的手也从未中断过。凑崎并不介意这一点,她通常不会亲自出手说什么,只是站在旁边,看周子瑜面色冷淡地回绝,然后在晚上咬着年下的耳朵,放肆地宣告自己的白天的吃醋。

 

相比之下,周子瑜的不满隐秘却易懂。凑崎弯着眼睛笑着说自己在恋爱的样子实在是像敷衍,多数人以为她只是暂时无意,并非真实名花有主,总是死乞白赖继续追求着。周子瑜从来不说自己介意,但那种时候她会直接开车回家。她有了驾照后凑崎便没有借着交通不便让她留宿的理由,但在大阪人黏黏糊糊说自己很久没睡好觉的时候,周子瑜才突然察觉到确实有段时间没有在凑崎家留下过了。所以后来她便时不时忘带驾照,自以为天衣无缝的很,但平井桃在她出门后斜了眼放在电视柜上过于明显的被丢下的驾照,摸了摸鼻子。

 

周子瑜的毕业典礼上名井南和平井桃当然不会缺席,朴志效出差的时候因为台风困在中国,只能和周子瑜视频道了歉,说自己找了其他人把礼物送过去。那是周子瑜第一次和俞定延见面,虽然这几年因为吸血鬼的事情聊了很多,但都仅限于网络,所以面色寡淡的女人突然递过来一束花她愣了下,小心翼翼地皱眉说你给错人了,女人却突然笑起来,说你是子瑜吧,初次见面,我叫俞定延,来给你送礼物。

 

朴志效给她准备的是一本相册,放在她京都的家里,还是俞定延去拿然后送过来的,里面的照片连名井和平井都没见全过,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拍下的周子瑜的成长记录。

 

和俞定延同行的是一个长相可爱的女人,但周子瑜见到她的第一面就被吓了一跳。今时不同往日,她当然能感觉到这个女人身上有多强大的威压。名井南和平井桃一瞬间就戒备了起来,凑崎不知道从哪里跑过来站在周子瑜身前,全神警惕。俞定延扶额说这是她爱人,女人主动上前自我介绍说自己叫林娜琏,也不用打了,我两千年的你们四个加在一起也打不过。周子瑜知觉到她没有恶意,便回应了一声娜琏姐姐好。林娜琏盯着她望了会儿,在所有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戳了戳她的脸颊,笑着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子瑜这么小的天生血族。”

 

 

 

凑崎比预期还要早完成学业,在离开首尔大前又留下一个神话,她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走下台的时候轻轻拍了下应届毕业生队伍里正走神的周子瑜,又和孙彩瑛说了声恭喜。

 

周子瑜本对学习没什么兴趣,学医科的初衷是因为选专业时想着当医生可能比较方便获得血源,现在也身为血族知道姐姐不是非人血不可的存在,自然就失去了冒险的必要,没有选择继续深造。毕业典礼结束一周后大家去学校拿毕业证明,晚上聚会的时候几个胆大的人起哄问凑崎:说了三年在恋爱,会长能不能让我们看看对象长什么样?凑崎想了想说那行,走的时候她来接我。周子瑜那一个班坐在隔壁桌,她听到凑崎的话低头笑笑,之后便回拒了桌上递过来的所有酒杯,和孙彩瑛一起喝着鲜榨果汁。

 

聚餐结束后一群人在门口兴致勃勃等着凑崎口中的恋人,有眼尖的瞥到凑崎在看见一辆Ghibli后眉开眼笑,戳了戳旁边人说这大概就是会长的那位了。开始周子瑜没打算下车,但凑崎打开车门还没入座就听见外面人起哄闹着说好歹让我们看看脸吧会长。喝过酒的凑崎心情很好的样子,周子瑜摸了摸她的耳朵,降下车窗和看到她脸后目瞪口呆的一群人挥挥手,淡定说了再见。

 

Ghibli是两个姐姐送她的毕业礼物,开始周子瑜没反应过来,印象中名井南和平井桃都不是喜欢豪车的人,平井桃抓了抓头发解释说娜琏姐姐讲没有人会不喜欢漂亮的好车,所以原本把原本选定的沃尔沃换成了玛莎拉蒂,当天下午就去店里全款提车了。平井桃和名井南出乎意料的喜欢林娜琏,在她和俞定延短暂停留的时间里很快就和这位两千年的存在打熟。一向低调的周子瑜哭笑不得,但还是欣然接受了姐姐们的好意。结果第一次开出来就这么张扬,周子瑜心想,大概要沦为很久的谈资了。

 

凑崎纱夏坐在副驾驶上偏着头看她,眼睛也像喝了酒一样醉蒙蒙的,周子瑜原本专心开着车,凑崎的目光让她少见的走了神,她在红绿灯前停下,望向凑崎:“姐姐怎么一直看着我?”

 

“看我的恋人难道犯法吗?”凑崎半阖着眼,捉着周子瑜的手,蹭了蹭她的袖口,笑声绵软。周子瑜被她闹的心痒痒,在绿灯亮起的前几秒揉了下凑崎的头发,随即收回手认真地继续开车。凑崎看她在路灯灯光掠过的间隙隐约扬着的唇角,也跟着微笑。

 

我曾经一直在想:对你的爱到了极致时,我只能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你。可是你,我慷慨的爱人,竟然也准备为我放弃你原本平静的生活。

 

她最近干起了俗气的事情,像是情窦初开的小女生那样,看起了告白的情诗。原本凑崎不是做这种事情的人,她向来都是收到情书的那一方。但不久前她和周子瑜在外面吃饭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女生被递情书,凑崎没有太关注,而周子瑜抬头看了一眼,头顶明亮的灯在她眼里留下碎碎的光,凑崎突然想到,她们好像还是很少有普通情侣的故事。所以后来她便抄起了句子,一向大方的凑崎会长在这种含蓄的表达上意外的有些害羞,她抄了许多,一条没有送出去,但优秀的记忆力让她把那些文字记得清楚。

 

文字带着感情,像细雨一样,凑崎看着光影覆盖着周子瑜的侧脸,心头湿润。

 

“子瑜啊。”

 

“嗯?”

 

年下在车位上停好车子,耐心等待着凑崎的下文,凑崎伸出手握住她的小指晃了晃,小声说:“你看到我啦。”

 

周子瑜低着头,把她的手牵起,放到唇边轻轻吻了下,又亲了亲凑崎的眼睛。凑崎闭着眼感觉到周子瑜的鼻尖蹭在她的额头,女孩的声音轻柔:“嗯,我看到姐姐啦。”

 

 

 

她知道凑崎在说什么。

 

前几天打扫卫生的时候她在床底扫出了被凑崎胡乱丢弃的纸条,信纸皱皱巴巴,一幅经历过纠结的样子,她看到了上面的情诗和“TO子子”会心扬起了眉毛,想了想,怕凑崎不好意思,又把它塞回了床底下。凑崎去超市前拜托她收拾下书架,她拿书的时候没拿稳掉下了一本,书本摊开正停下置着书签的那一页。周子瑜没想过凑崎是喜欢读书的人,但现在看来凑崎读书还很认真,她在书上认真做了备注,停在这一页却中断了。凑崎没有写字,那一页纸上留着墨迹浓重的一个点,想来是执笔很久又放下的。周子瑜的视线移到墨点旁边的那段字上: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周子瑜有很多想说的,但最终也只是给予同样的回应。

 

当凑崎纱夏望向她时,她也看到了凑崎纱夏,看到了她的热情,她的冷漠,她的温和与狂暴。

 

凑崎纱夏的眼睛在昏暗的车内显得深沉,像那张纸页上晕上的墨滴,她在和那段执笔的沉默诉说着一样的文字。

 

于是周子瑜把凑崎纱夏拥入怀中,凑崎纱夏在她耳边叫她的名字,郑重又小心。

 

周子瑜。

 

你是寂静夏夜的温柔声响,是灰烬中重新燃烧的生命,是我长久沉睡,又复而跳动的心。

 

看到我,走向我。

 

然后拥抱我吧。

 

 

———————————END————————————

 

*我曾经一直在想:对你的爱到了极致时,我只能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你。可是你,我慷慨的爱人,竟然也准备为我放弃你原本平静的生活。——雨果

 

——————————————————————————  

结语:

《夜声》写到这里,就是正文的完结了。在《夜声》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我能把一篇文写到十万字,也没有想过我可以对文字如此耐心。从三月开更到现在,期间有过疲惫和想要中断的念头,但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写到了今天。感谢从《夜声》开更以来一直喜欢评论支持的读者,我在网上不是一个特别热情主动的人,对于夸奖并不能可以回应的很好,也并不是每一条评论都做到回复。但每次收到新的评论,看到别人说喜欢,还是会无法克制地感到高兴。我见过真正厉害到令人惊叹的文字,自知《夜声》存在诸多缺点,但在这种情况下依旧给予积极评价,真的非常感谢。

 

还有越南人,既然你没有收我红包,我就不客气地把扇子当作送我的礼物了。感谢越南人极富有煽动性的安利及在《夜声》还未成形时就给出的期待和刚开更时给出的积极反馈,如果不是越南人开始对兔的热情会变少入坑的可能性或许也更小,和兔的这一段缘分也有越人的一份关系;我写文也并非特别自信,如果不是越南人的夸奖给了我膨胀的自信心,《夜声》大概也只是戛然而止的故事。

 

在马来一直照顾我的阿文和KB,感谢能在见到死宅废柴真人阿夏后还保持耐心,and感谢阿文早上给我泡咖啡、晚上下楼接我、操心地问航班晚点的我有没有安全降落,阿夏线下真是躺吃躺睡的阿瘫,除了说段子没有一点生活技能,尽管这样还很耐心,真是非常感恩。

 

认识Twice并喜欢上她们真是太好了。我不止一次说过,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着近乎愚蠢的信任,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关系,我对兔产生了特别的好感。我第一次奔赴异国只为一场演唱会,想想,或许是我循规蹈矩人生中最破格的热情。

 

《夜声》中的每个人,我都在尽力做到不让读者觉得我在滥用她们的名字。我喜欢小瑜内敛的细致,喜欢纱夏明朗后的敏感,喜欢桃朴质的透彻,喜欢南温柔的坚持,我对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解读,尽管不能做到尽如人愿,和她们本人当然也有出入,但是或许能让大家在阅读过程中喜欢上《夜声》中所创造的属于她们的形象,我觉得已经是成功。

 

接下来或许还会更两三篇番外,之前有人提到说想要看双井的番外,我有在思考如何去写,但总担心对双井两人的性格不够了解导致OOC 严重,应该是随缘,如果写出来不合格,也多见谅。剩下的两篇我有在思考,或许有也或许没有,应该还是随缘。

 

感谢一路支持。

 

——————————————————————————  

 

 

本文禁二传二改。

 

以上。

评论(82)

热度(207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