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Media Naranja

@Jiangyw 阿拉亲故点的梗

——伪现实向,OOC避雷预警——

“子瑜呢?”凑崎纱夏抓了下睡得蓬松的金发,慢悠悠走出房间。

 

“出去玩了。”平井桃瘫在沙发上,目光没离开过电视,回答的却很快。

 

“和谁,其他人不是都回——”凑崎愣了下,眯起眼睛:“Elkie吗?”

 

“我不太清楚。”平井收回视线,有些心虚的样子。实际上周子瑜接电话的时候就在她旁边,其他的中文听不懂,“锭欣”这个在周子瑜交际圈中出现率极高的名字她还是能认出来的。但她知道凑崎不太喜欢庄锭欣找周子瑜出门,为了好友休假时的心情,她还是没直接肯定大阪人的猜想。

 

但凑崎了解她,看她这样反应也确定了七八,轻轻“嗯”了一声,没什么表情,又走回了房间。

 

“Sana吃过了吗?演唱会前应该有休假,要出来聚一聚吗?”前段时间一直穷追不舍又蛮有好感的暧昧对象发来了消息,凑崎却没了什么心动的感觉。本来中午打算和周子瑜平井桃一起出门吃,现在看来在宿舍点外卖就可以了。她突然有些生气,指甲敲在屏幕上,啪嗒啪嗒打出“好啊那聚一聚吧”的回答,却在发送前反应过来。

 

搞什么。在赌气吗,太幼稚了。

 

凑崎皱着眉头,咬着自己的指甲,还没养长的指甲被她咬得坑坑洼洼,她回过神来时只能懊悔大概要贴美甲才可以了。这次的信息发的倒是很干脆,“不好意思没有时间”旁冒出了已读的标志,凑崎没有理会男方怎么反应,放下手机,有些疲惫地闭上眼。

 

她现在越来越不清楚自己对周子瑜是什么感觉了。

 

 

——————————————————————————

 

 

庄锭欣对周子瑜有意,这件事凑崎纱夏比周子瑜本人发现的还要早。

 

她不好明晃晃去问周子瑜有没有感觉,找了个时间和林娜琏换了房间。周子瑜走出浴室的时候看见她大摇大摆睡在自己隔壁,也没怎么惊讶,只是轻描淡写地问了娜琏姐姐去哪了,她说换了床,小孩也没问原因,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凑崎在周子瑜快要入睡前才说出口。“子瑜觉得和女生恋爱怎么样”这个问题,抛出来她就觉得不对劲,显得像自己喜欢女生一样。她还没来得及解释,周子瑜含糊的回答就止住了她的想法。

 

觉得女生也很好,如果喜欢就可以。周子瑜这么讲。

 

再次开口时台南人的声音已经是清醒的了。纱夏姐姐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她这么说。凑崎张了张口,却没发声,脸埋进柔软的枕头,瓮声瓮气回答她:“没事了,晚安。”

 

她把被子盖过了耳朵,因此她也不清楚,那晚周子瑜的轻叹是真实存在,还只是自己的幻觉。

 

 

凑崎纱夏把这件事点明都快是一年后了。看电影的晚上,平井桃中途就打着瞌睡跑回了房间,她看着聚精会神望着屏幕的周子瑜,一年前的对话不知道为什么又跑回了她的脑袋里。

 

演职员表出来的时候,周子瑜才后知后觉感到困意,打了个哈欠,软声和凑崎说完晚安后就要回房。凑崎拽着她的衣角,让她等一等,周子瑜于是又坐回沙发上,问她有什么事。

 

“子瑜和Elkie玩得好像比较好?”凑崎还是选择了一个缓和的开头,周子瑜揉揉眼睛,有些困顿的样子:“因为和锭欣认识得很早,而且沟通也很方便,她性格也很好,所以很熟悉。”

 

四个“闹木”砸过来,凑崎不自觉拧起眉毛。她和其他人拼读中文名其实不太容易,这些绕口的发音一般都会用简单的英文名替代,但周子瑜叫庄锭欣时却一直都是直呼本名,带着共享文化背景的亲切。

 

“子瑜也很好,Elkie应该也很喜欢你。”凑崎敛着眼,语气凉凉的。周子瑜在这种时候敏感地察觉到了她的情绪变化,很好脾气地问:“锭欣是很好的人。姐姐怎么了,看起来不舒服?”

 

“子瑜到现在有喜欢的人吗,之前参加偶运会不是被要联系方式了吗?”凑崎勉强笑了笑,避开了周子瑜投过来的目光。坐在旁边的女孩换了个姿势,抱着靠枕:“但是没有给出去。不是喜欢的人,没有想要发展的念头,给了的话也很对不起人家,是浪费时间的事。”

 

女生也很好,如果喜欢就可以。

 

她突然想到周子瑜的回答,没有收住自己复杂的心情,脱口而出:“那么子瑜喜欢Elkie吗?”

 

凑崎没有等到周子瑜及时的回答,有些心乱地回过头看她,正好对上了周子瑜探究的眼神。

 

她听懂了。

 

大阪人心下一惊,想扔个烟雾弹装作无事发生,周子瑜却率先移开视线,下巴抵着靠枕,轻声说:“我和锭欣是朋友。”

 

“Elkie也是这么想的吗?”凑崎一下子站起,这句话说出来她才意识到自己魔怔似的问了不该问的话,慌张让她想要回房逃避,但这回周子瑜拉住了她的手,一字一顿,非常认真地说:“我知道,锭欣也知道。但我们是朋友,只是很好的朋友。”

 

“我先睡了,晚安。”凑崎轻轻拍了拍周子瑜拉着她的手,这个人便松了力气,凑崎快步走回房间躺到被子里,周子瑜坐在沙发上,望着她的背影,瞳孔里有电视机折射出的光。

 

过了很久,凑崎才听到周子瑜房间那边一道微不可闻的关门声。

 

 

——————————————————————————

 

 

“子瑜说她今晚迟点回来。”林娜琏看着手机上周子瑜发过来的信息照本宣科,笑着打了下俞定延:“什么啊,感觉像在恋爱啊我们忙内,最近经常出门?”

 

俞定延揉了揉自己肩膀,把手机亮给林娜琏:“她和Elkie去狗狗咖啡厅了,晚上在外面吃晚饭而已。”

 

“看起来不在意的样子实际上早就问了子瑜的去向,果然是像妈妈一样的存在。”林娜琏故意逗着俞定延,俞定延早就习惯了她的恶趣味,见怪不怪继续给吐司刮着草莓酱。平井桃不自觉用余光瞥了眼身边看电视的好友,预料之中看见了凑崎纱夏撇下的嘴角。

 

实际上Elkie喜欢周子瑜这件事她也知道。周子瑜不会说谎,Elkie捅破窗户纸那天她和周子瑜还在吃饭,小孩子看了眼手机就开始精神恍惚,她随口开了句玩笑就让忙内惊慌不已。她们那几天外宿都是一个房间,晚上平井桃想当个称职的姐姐为周子瑜排忧解难,却被小孩一句问话挡成了结巴。

 

“是女生。”周子瑜如实地说,平井桃不自禁地“欸”了一声,看到周子瑜有些小心的表情又察觉到自己的反应让她误会,赶忙抱住了忙内的腰。她当然不会因为喜欢女生就戴上有色眼镜,她只不过不知道周子瑜是怎么遇见追求者的。现在的行程还很忙,周子瑜并没有认识很多人的时间,每次别人索要联系方式也都以失败告终——平井想了半天,小心翼翼问周子瑜是不是Elkie,周子瑜没说话,但脸上的表情已经透露了答案。平井有了反应的时间也淡定了很多,问周子瑜是怎么想的,周子瑜躺在床上,侧脸很漂亮,抿着嘴唇,呈现出一副沉思的表情。

 

最后她回答平井,她和庄锭欣只能做朋友。

 

 

 

“感觉挺好玩的,等子瑜回来看她怎么说,我也想去。”平井桃漫不经意地说,脚尖踢了下凑崎的小腿:“Sana也一起吧,不是喜欢狗狗吗。”

 

“我当然很喜欢狗狗了。”凑崎说,没有介意平井动脚这回事,嘴角有点高兴的弧度。

 

平井桃拿了块饼干放在嘴里。

 

自己做的,大概是正确的事情吧。

 

 

 

——————————————————————————

 

 

“这里有面包,把子瑜叫过来吧。人呢?”俞定延环顾四周,林娜琏就着她的面包咬了一口:“和Elkie在那里玩投篮机。”

 

“你不能自己拿一个吗?”俞定延无奈道,和凑崎说了声:“Sana把子瑜喊过来吧,晚上也没吃,填点东西补充体力。”

 

“好。”凑崎应了一声,走到投篮机那边。周子瑜抛出最后一个篮球,似乎成绩不错,和身边人一起笑得很开心,Elkie拍了下周子瑜的腰间,一副调侃的模样,而周子瑜对这种熟稔也自在的接受了,没什么抗拒的表情。

 

“还是我来叫子瑜吧。”林娜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凑崎身后,突然开口道,她轻轻拍了拍凑崎的背:“Sana也去吃点吧,你晚上也没吃。”

 

“知道了。”凑崎转身离开,林娜琏那一瞬间看见了她低沉的眼,在她转身后了然地笑了笑。

 

 

 

积蓄的不满终究有爆发的时候,SOBA颁奖礼便是那个时间点。连孙彩瑛都忍不住开口问周子瑜是不是和凑崎吵架了,周子瑜按着眉心说有些事情,内心的烦躁也在增加。

 

不和她说话,连同框也不愿意,奇怪的氛围已经足够让所有人都有所察觉。她不喜欢现在情况,想要好好和凑崎说明白。

 

 

平井桃今晚倒是不困,但身边两个人低气压把她打扰的完全无心观看电影,她看了一半终于忍不住端直身子站起来,说自己要去睡觉。她刚关上门凑崎纱夏就跟着起身说自己也困了,周子瑜没忍住,使了点力气拽着凑崎纱夏的手腕,另一只手拿着遥控器关上电视。

 

玄关处的小廊灯留下最后一注光。

 

“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周子瑜生气的时候就会用敬语,这是她克制自己情绪的方法。她一开始用敬语凑崎纱夏就有些难受,她撇过眼:“我没有闹脾气。”

 

“姐姐觉得我会信吗?”周子瑜说,“我现在松手。如果姐姐想要和我好好谈一谈,我们可以继续,如果姐姐不想,我也没有关系。我不觉得自己哪里有问题。”

 

“Elkie喜欢你,你知道的吧。”她松开手,凑崎听她这么说也有了火气:“所以你现在到底是想做什么?”

 

“我以为我早就把话说清楚了,我和锭欣只是朋友,喜不喜欢那都是之前的事了。”周子瑜语气冷冷的,有些不敢置信的样子,她从来没有对凑崎用过这样的口吻:“想做什么的是姐姐才是。我和锭欣一起玩让姐姐这么不舒服吗?就算真的在交往,姐姐是站在什么角度对我生气的,你知道就算真的恋爱,我和她也不会有曝光的风险。”

 

她被这些天的情绪困扰得有些失控,用着敬语的句子生硬的很,但情绪驱使下她话说得流利,一句句甩出来像顿刀:“姐姐明明还在和别人暧昧着,为什么要来烦恼我的感情生活。姐姐这么聪明的人,难道真的觉得我对这件事情,一点点都不在意吗?”

 

“你既然能看出来锭欣喜欢我,”周子瑜有些疲倦,低下了头,垂下的长发遮住了她的眉心和眼睛,凑崎只能看到她的睫毛振动着,像蛛网上被捕猎的蝴蝶:“又怎么会看不出我喜欢你。”

 

“姐姐或许觉得亲吻和说喜欢没什么大不了的,”周子瑜发出一声轻叹,凑崎想,那天晚上不是自己的幻觉,周子瑜确实有过叹息:“但是我没有把这种事情当成玩笑过。”

 

 

 

她知道。

 

正如周子瑜所说,她这么聪明的人,看的出什么样的行为是喜欢,什么样的眼神传达着心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孩子开始用这样的眼神望着她,用这样的行为表达着喜欢,凑崎对此心知肚明,她并非没有被打动,但她又知道自己不能被打动。

 

她站在什么高度,面临着什么样的风险,希冀着什么样的未来,不能出一丝差错,这些疑虑让她装作没有察觉。凑崎纱夏十二岁时觉得喜欢的男生就是未来,十八岁时觉得站在盛大舞台上就是未来。她梦想过自己成为背负盛名从不平凡的明星,也梦想过自己会拥有丈夫孩子一个普通的家庭,现在前一个梦想实现了,她却大概忘了十二岁时的喜欢是什么样子。

 

但她是知道的,凑崎看着垂下头的周子瑜。她其实是知道的,只是装作不知道。

 

她装作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周子瑜的心动,装作自己的感情仍然保持在理智判断的道路上,装作自己可以继续假装这种姐姐妹妹的形式,直到现在,她不得不承认她所有的假装都是在周子瑜依然属于她的情况下维系完好。

 

“就算真的在交往,姐姐是站在什么角度对我生气的。”

 

她没有生气。

 

她只是在嫉妒,嫉妒庄锭欣可以在感情袒露的情况下和周子瑜依然保持着亲密的距离,嫉妒她可以如此坦白。但自己不可以。她把成名的路走得太小心,这条单行道没有给她回头的机会,她不敢犯错,唯恐棋出死局。和别人暧昧没有关系,她随时可以断掉联系,走回自己原先规划的道路上。她对这些前仆后继的追求者并没有他们自信的那般倾心,甚至连自己假设的倾心的都没有。她像是转移注意力似的保持着暧昧,好忽略自己的真心。

 

可要是周子瑜,她该怎么办。

 

周子瑜是她的真心,是她的单行道,周子瑜是她没有机会回头的选择。

 

凑崎嗓子哽着,半天才哑着声音:“我没有玩笑,我……”

 

她说不下去,转过身就要走离,周子瑜在她打开房门前叫住了她。她不再是小孩子,做什么都留人三分,现在她的声音里带着孤注一掷的狠意:“我以为姐姐是喜欢我的。可姐姐如果不喜欢我,我喜欢谁都没有关系。”

 

凑崎猛地回头,周子瑜此时决绝地盯着她,她低下头的时候看不清晰,但此时高昂着头与凑崎对视,在昏暗的灯光下,那双含着泪的眼睛亮得惊人,不甚明白。

 

周子瑜没有在她面前这样哭过,凑崎也不记得后面是怎么把周子瑜压在沙发上抱着,认真地和她接吻,像是证明自己没有开玩笑那样,用尽了耐心地吻着她。她掌握着周子瑜的死穴,却像在抓着自己的心脏,周子瑜掉眼泪,她也跟着鼻酸。没见过冬雪的女孩在她的动作下像雪那般融化,凑崎瞻仰着她线条优美的锁骨,又任由周子瑜抓皱了她的衣服,任由她从衣摆那里伸进手,难捱地抚摸着她的蝴蝶骨。她的易碎品,她的瓷器,她单纯又坚定的女孩,她真心喜欢的人。凑崎把眼泪掉进周子瑜的颈窝,女孩像包容其他事一样,包容着她的百感交集。

 

凑崎明白。

 

她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单行道,只要前方有周子瑜,她愿意做亡命天涯的罪徒。

 

她知道周子瑜会陪着她。

 

 

——————————————————————————

 

 

 

“和好了?”平井桃看不过眼地睨着此时扒在周子瑜身上撒娇要吃面包的女人,凑崎心满意足的咬了口面包,还舔了下周子瑜的手指,志得意满地回平井:“什么和好了,我们没有吵架的好吗?”

 

平井桃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去找林娜琏,不再理会得意洋洋的大阪人。

 

“适可而止。”平井走后,周子瑜轻喝了一声,看了眼四周:“这里还会经过工作人员的。”

 

“可是我很饿,还想吃面包。”凑崎娇昵地说,周子瑜垂着眼看她,过了会儿败下阵来:“等节目结束一起去吃麻辣烫吧。”

 

 

 

“子瑜xi是怎么保存成员的名字,可以说一下吗?”主持人问,周子瑜想了想:“娜琏姐姐,定延姐姐,Momo姐姐这样子保存的。”

 

“啊是很符合子瑜xi形象的,非常公正的保存方式呢。”主持人打趣着,周子瑜害羞地低下头承认。节目结束后周子瑜说了要去吃麻辣烫,平井桃原本想一起,看到凑崎过来,了然地戴上帽子走向保姆车:“我不一起去了,周子你回来的时候路上买份寿司给我。”

 

 

 

“不过,存的真的是娜琏姐姐定延姐姐这种格式吗,我呢我呢,有例外吗?”凑崎从周子瑜碗里夹了一颗鱼丸放到嘴里,腮帮鼓鼓的:“不会是Sana姐姐吧,这样真的很不特别欸。”

 

“是橙子。”周子瑜大大方方地承认:“不是Sana姐姐。”

 

“为什么叫橙子?”

 

周子瑜露出了有点狡黠的微笑:“因为不凑巧的时候,会吃到非常酸的橙子,和醋一样。”

 

凑崎纱夏作为大阪出身的人,当然不知道汉语里酸与吃醋,但从周子瑜的笑容里她也看得出周子瑜在打趣她,年上佯装气哼哼地要周子瑜改称呼,但周子瑜看了眼时间,聪明地跑路:“我去对面给桃姐姐买份寿司。”

 

她走得匆忙,手机留在了桌子上。

 

凑崎摸了摸鼻子,四处看看,然后打通了周子瑜的手机。

 

屏幕亮了起来,不是韩语,也不是中文,是凑崎看不懂意思的一串英文字母,凑崎记了下来,挂断了电话,下一秒就登上网站搜索意思。

 

等周子瑜回来时她满脸笑意,周子瑜前一秒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后一秒拿起手机看到未接来电就知道凑崎刚干了坏事。她装出淡定的样子,露出的耳尖却红了起来。

 

“我改变主意了,”凑崎笑眯眯地望着周子瑜:“橙子就橙子吧。”

 

 

 

平井桃吃完寿司就开始食困,洗了个澡就去睡觉了。周子瑜最后一个洗完澡,出来时凑崎坐在沙发上,眼睛亮晶晶的,像兴奋的柴犬,问她看不看电影。

 

周子瑜和凑崎一起看完了林娜琏最喜欢的《暧暧内含光》,凑崎没有哭,周子瑜却吸了吸鼻子。凑崎这时候没有打趣周子瑜,她一直清楚这个孩子有多敏感细腻,因此在这个时候突觉有些愧疚。

 

“子瑜如果有机会,会选择忘记我吗,那个时候?”凑崎摸着周子瑜的头发,小声地问。周子瑜抱着民俊,像小孩子一样。

 

“其实我有过放弃姐姐的念头,很多次,但总是不了了之。”周子瑜说,看着已经播放起演职员表的电视屏幕:“就这样放开吧,我这么想的瞬间姐姐总会牵起我的手。那样的时候我就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凑崎的手滑到她的肩头,周子瑜握住她的手,又一寸一寸,变成了十指紧扣的姿势。

 

“变成了,我想一直握着姐姐的手。”

 

 

凑崎笑着,却有些想哭的感觉,她钻进周子瑜怀里,贴着她耳朵说:“我会一直握着子瑜的手。”

 

“因为子瑜也是我的橙子,我的半个橙子。”

 

 

 

 

她在第一个搜索结果里找到了答案。

 

Media Naranja

 

我的另一半橙子。

 

我的爱人。

 

 

——————————END———————————

 

 

 

PS.

1. media naranja,西班牙语,Naranjito是橙子,而media naranja意为半个橙子,被引申为“我的另一半”,即我的爱人,英语释义为soulmate。最近觉得西语很有意思所以很喜欢这种有趣的词。

2. 对不起港妹,我知道与你无关。

3. 最近的低气压真的会让我脑补很多,再加上朋友很想看吃醋,所以写了这篇文。最后牵手的画面也是她们发现的,把她们的聊天记录和图片贴上方便大家结合画面。

4. D社有不曝光同性的传统,所以子瑜说没有曝光的风险

5. 我真的觉得晚上一起看电影是一件很妙的事,特别桃还说了她中途会去睡觉,我觉得剩下两个人的时间是任何意义下开诚布公的好机会。深夜的时候,人最难伪装。

6.《暧暧内含光》:内向沉稳的约尔•巴瑞斯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率真随性的克莱门汀•克罗斯基,二人成为情侣。和普通的情侣一样,他们的日子也在甜蜜和争吵中度过。 2004年情人节前夕,当约尔精心准备好礼物,为不久前一次争吵找到克莱门汀道歉时,他惊讶地发现,克莱门汀根本都不记得他了。原来冲动的克莱门汀受不了二人交往中争吵的痛苦,到“忘情诊所”,把关于约尔的记忆删除得一干二净。 约尔无法原谅克莱门汀的任性,也无法忍受失去她的痛苦,所以他也到了“忘情诊所”,请求医生霍华德博士消除关于克莱门汀的记忆。记忆清除程序开始启动,约尔在自己的记忆中游走,他发现和克莱斯汀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无论是痛苦还是甜蜜,都弥足珍贵,他并不想忘记这个自己深爱的女人。但是,程序一旦启动就无法逆转,约尔只能想尽办法把克莱斯汀藏到记忆最深的地方,那些现实中克莱斯汀本来没有出现过的时间角落,以保存这份爱情……(来自豆瓣)

评论(25)

热度(4257)

  1.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