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Shot Thru The Heart

——因为小🐟偶运服装和歌名产生的脑洞——

——狙击手🐟×明星纱,AU设定OOC预警——

 


凑崎轻轻叹了一口气。

 

一个镜头take了十二次,虽然导演功底深厚也心胸宽容,但此时看着凑崎的眼里也有了几分询问的意思。

 

“先休息一会儿。”导演从镜头前走离,站到凑崎身边:“Sana说一下有什么困难的地方,你明明是有一遍过的实力的。”

 

“生疏感。”凑崎把道具枪递给了工作人员,电影是大制作,道具质量也精良,一把狙击枪的重量压得她手腕生疼,此时才有时间松松腕子转转筋:“之前虽然看了您发过来的影视资料,但很少有以狙击手为主角的视频片段。没有仔细的讲述仅凭几个一扫而过的镜头和文字叙述,我完全没有办法掌握清宫绫这个人物的形象。”

 

“您也知道,”这位风头正盛的演员脸上出现了罕见的无奈:“我是体验派的,且只是入门级。”

 

导演点了点头:“确实是个问题。但你提前两个月进组,时间充足,不要那么着急给自己压力。”

 

他沉思片刻,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拍了下自己的帽檐:“嗨呀,把这丫头给忘了!这样,下午我们先拍第四场,我晚上联系专业人士。”

 

导演露出个胸有成竹的笑容安慰凑崎:“这位要是有时间,你这位体验派可就有的学了。”

 

 

———————————————————— 

 

“Sana没事吧,都打第三个哈欠了。”小助理把面包袋子撕开,递给凑崎:“先吃点,看今天导演这积极的架势不知道能不能有时间吃午饭。”

 

“难也就难这一阵子。”经纪人怕凑崎大清早被一通电话突然叫起来有情绪,把着方向盘苦口婆心道:“Samuel拍的电影口碑票房一向有保证,你现在转型期,参加这样一部大制作如果票房冲上去口碑也很好,你就不用愁了,知道吗?Samuel人脉也广,不管今天找到谁他这么猴急叫你来,肯定是了不得的人,你也可以认识一下,多接触接触,扩展一下自己的人脉。”

 

“欧巴,”凑崎又打了个哈欠,这回把眼泪打出来了:“我什么都没说呢,我只是没睡醒。”

 

“就提醒提醒你。”经纪人把车开进了片场,找好停车位,下车前还认认真真说:“Sana啊,爱豆转型演员本来就不容易,不能掉以轻心。把这个片子拍好,虽然拍摄周期长期间曝光低,但潜心拍好,出来你就能风风光光站到大众面前,再也没人嫌弃你爱豆出身。”

 

“我知道了。”凑崎纱夏这个时候最让人放心,经纪人想。就和刚开始出道时那样,虽然声音是软的眼睛也是柔和的,但精气神里带着锐利,身上有光明正大的野心和拼劲。

 

 

 

凑崎下车的时候看有个高个子裹着羽绒服走到导演那边,等她靠近才看清高个子是女生,素面朝天,气色有些淡,有种长途航班后的风尘仆仆,但侧脸看上去五官却是极亮的,是少见的美人。

 

肯定不是自己一个人这么感觉,因为凑崎看到平时都站角落的工作人员忙不急挤在导演周围,一个比一个兴奋,特别是男人。但这种兴奋又在高个子女生两根手指挑起道具狙击枪时散去,特别是道具组的人,他们心里最有数这枪有多重。

 

“Sana来啦,大清早把你叫来,睡好没有?”导演笑眯眯的,显然心情极好:“来,介绍一下,专业人士,部队里都请不到的金牌教官,跨了个大洋我给你找来了。”

 

“舅舅。”女孩轻轻喊了一声,有些为难的样子:“不好意思,他喜欢吹牛。我是周子瑜,不是什么金牌教官,辅导新兵的而已。因为时间问题所以只能这个时候赶到,抱歉让你起早。”

 

“没有的事,是我麻烦你了。”

 

凑崎这才想起来。

 

Samuel Chou,在国际上出名华裔导演,一般都叫Samuel,她还是被这一句舅舅提醒起这两人的联系:“你们二位是——”

 

“我外甥女嘛,不然哪能卖我这么大个面子,从美国赶回来帮忙,她在部队可是请都——”周导对这位外甥女想来是十分满意,但周子瑜却是见怪不怪的样子,无奈了看了凑崎一眼,把周导的围巾拉上来盖住嘴巴:“不要我帮我就走了。”

 

“那当然要的。”周导也没生气,笑呵呵地把围巾拉下来塞紧了领口:“你先把道具拿着,给Sana多指导指导。还有人没来,等开始我来通知你。”

 

 

———————————————————— 

 

“是第一次演军人吗?”周子瑜把枪摆在膝头,她说话声音低,听起来轻声细语的。

 

“是第一次演狙击手,以前演过军……”片场温度比外面高,周子瑜把羽绒服的拉链拉下来一点,挂在脖子上的军牌晃了出来,凑崎瞥到了,突然止住嘴。

 

在正统军人面前说自己演过军人,算是很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吧。

 

“其实也不算演过,”凑崎半途换了口风:“只能说是非常不专业的模仿。”

 

周子瑜露出点不认同的表情:“因为担心自己无法把握角色求助的演员,怎么说都不会是不专业的演员。”她慢慢说:“可以说是不成熟的模仿,但凑崎桑在我第一印象来说不是不专业的人……这么叫对吗,凑崎桑?我其实不太知道日本的叫法,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遇到过会说日语的士兵,也没人教我。”

 

“是对的,不过你可以叫我Sana,纱夏。大家都说我姓很难读。但你韩语说的很好,发音什么都非常标准,系统的学过吗?”

 

“没有啦,”周子瑜笑:“刚进部队的时候同期是一个韩国人,当了我四年的室友所以有在教我韩语,可能因为是首尔江东那边的人所以教的发音很标准?”

 

“我也不怎么了解,因为以前人家说我说韩语带着釜山方言的味道,所以我不清楚标准音的读法。”凑崎注意到周子瑜有个小小的酒窝,微笑时看得很明显,显得她年龄很小,再加上一双天真的眼,怎么样也不像是厉害的军人。

 

更像是大学里会被很多人追的校花。

 

“差不多该练习一下了。”周子瑜端起了道具枪,“来,纱夏,你拿着这把枪,用你之前的方式端起来,然后不要动。”

 

她站在一边观察着凑崎的姿势,过了会伸出手拍拍枪尖:“好了,放下吧。”

 

“你的姿势其实很标准,这个应该自己学过吧,没什么好挑剔的。”周子瑜说:“这把道具做得很精致,大概有3公斤这样,只是还是没到真枪的水平。我以前习惯用的枪是8.5公斤,不是说每次都要按小时为单位等,但也会遇见,这种时候人会产生一种疲惫感。”

 

她看了一眼表:“你刚刚立姿无依托,第七分钟时手开始抖,手腕开始垂下,你的枪口向下了。”

 

凑崎眉毛拢了一下,才七分钟,她到后面都感觉过了一个世纪了。周子瑜把枪拿回手里:“不用羞愧,我开始端枪的时候两分钟就开始抖了,所以长官让我端了一个下午。长官说,狙击手的枪口,通常负责着一个人的人生,嫌疑人,或者是无辜的人。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枪都要稳。”

 

“这就是接下来你必须学会的内容,你要知道自己枪口指向的是什么。”

 

 

———————————————————— 

 

周子瑜临时在剧组住下了。

 

周导和她说了几声,定了两个月的时间,提前进组的所有阶段全分给她指导。凑崎默默听着,确认时间后叫经纪人在自己入住的酒店定下了房间。出道那么久,她自然掌握了熟练的社会生活,周导是没什么反应,和她客气了两下,倒是周子瑜有些讶异的样子,说了好几声谢谢,看起来真的很不好意思。

 

能看出来周子瑜是个教养很好的人,吃饭的时候不会说话,餐盘一定会吃干净摆好,不管和谁说话都会专注地凝视,一般情况下耐心又温和,只是在教学时能感觉到不一样的态度。就像是她开始告诉凑崎的那样,她对枪口有着令人生畏的尊敬。哪怕是包括她在内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把枪不会发射子弹,所指的也只有绿幕,却还是会在周子瑜认真的眼神下不自觉严肃起来。

 

这点和周导很像,平时礼貌贴心,一到专业领域立刻又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刚开始只是预习,随着练习的深入周子瑜愈发严格,她不是话非常多的人,初见时似乎只是为了缓解尴尬强迫自己找话题,实际相处起来才发现她有些沉默。凑崎并不介意这一点,如果说有哪点是她本人拥有却依然尊敬的特质,敬业便是其中之一。

 

周子瑜先是带着她锻炼,凑崎本觉得定时举铁已经让自己变成了体能很好的类型,开始第一周期时她还是喘得不行,手抖得像筛子。小助理心疼她,想问问周子瑜能不能休息一会儿,凑崎用眼神制止了她,咬着牙说继续。

 

但周子瑜环顾了下空旷的四周,轻声询问小助理能不能找一把椅子过来,在凑崎困惑的眼神中笑了笑,说慢慢来,你先休息一下。小助理力气小,只搬来一把椅子,凑崎有些不好意思,小助理也意识到了不对劲,忙不迭说自己再拿一把来,周子瑜拦住她说没事自己不累,又指下放在地上的箱子说那里面有水拿一瓶缓一下吧。

 

和周导又不一样,周子瑜有着她特有的关怀和细心。

 

凑崎在这个瞬间笑了出来。

 

“你会建议肢体接触吗?”周子瑜突兀地问凑崎,凑崎说不介意,她于是朝小助理招了招手:“因为你刚刚开始,又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训练量会比较大。我会教她怎么给你放松肌肉,方便恢复状态。你晚上回房间也不用再练,训练过量很容易得不偿失。”

 

她让凑崎脱下外面的羽绒服,看到凑崎里面只穿了一件薄毛衣时又皱皱眉,歪头想了想让凑崎把外套披着,然后握着凑崎的手腕给她按摩小臂。刚运动完的年轻女生身上还有密集的热意,隔着薄毛衣轻易地传到凑崎的皮肤上。

 

“我以为你会更严格,都做好心理准备了。”凑崎开玩笑说,周子瑜抿着嘴露出右脸颊的酒窝:“你也不是军人,没有必要拿那样的标准来要求你,更何况只有两个月时间,我不是不知变通的人。”

 

———————————————————— 

 

日常的举铁也不是完全无用,凑崎有着规律锻炼下的良好肌肉记忆,只是体能难以跟上。这点不能激进,所以周子瑜在保证训练有效的前提下制定了适应凑崎本人的计划。成效虽没有脱胎换骨那么明显,但周子瑜到来的一周后,凑崎终于拿到清宫绫这个角色的第一个“GOOD”。

 

凑崎当晚端着锅手忙脚乱敲开了周子瑜的房门,周子瑜赶紧扶着锅把她引进门,凑崎把锅放下,揉着耳朵缓解手上的烫意,在周子瑜一脸茫然的表情下做出解答:“庆祝啦,要感谢子瑜,终于让我有了入戏的感觉。拜托了经纪人欧巴,一起开车去买的,是很有名的日式汤锅。”

 

周子瑜眨了眨眼,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凑崎拉着她坐下:“买了几份,所以不用担心别人没得吃。先吃几口当接受我的感谢吧。”

 

“什么啊。”周子瑜笑,但还是顺从地接过凑崎端过来的汤碗:“明明是纱夏自己很努力练习,我不过是辅导作业而已。”

 

“那我只能说你是个很好的老师。”凑崎也给自己盛了一碗,心满意足地眯起了眼。周子瑜正在低着头小口嚼着汤里的鸡肉,从她这个角度上看有着圆圆的脸颊,像蓄食的仓鼠。凑崎没忍住弯起了眼,周子瑜抬起头,眼神寻求着解答。

 

凑崎是很擅长交际的人,为人开朗又真诚,很快和军队出身不谙世事的小孩打热不是什么难事,她伸出手揉了揉周子瑜的头发,甚至没察觉到这样的亲昵已经超出了自己设置的礼仪警戒线:“子瑜吃东西的时候才能看出是小孩子。”

 

周子瑜轻轻哼了一声,没有理她,凑崎闹够了就收回手:“你比我小三岁对吧?”

 

“是。”周子瑜咽下嘴里的汤。

 

“但你都没有叫过我姐姐哦。”凑崎点了点她的额头,在她直起身的时候又给她见底的碗里盛了些汤。

 

“因为片场里我是老师,”周子瑜把垂到眼前的刘海往后揽,别在耳后:“在部队里也有比我大的学员,也是不用叫的,而且美国没有这个习惯。”

 

“但现在不在美国也不在片场,现在我是请你吃饭的漂亮姐姐,所以喊一声姐姐嘛周子瑜。”凑崎拿着周子瑜的碗不递过去,看着周子瑜少见的窘迫,有些好笑。

 

年纪小的女孩没遭架过这样的要求。她虽然年龄小,但资历深实力好军衔也不低,部队里没人这样对她,同龄的室友性格潇洒,也不会有这样的举动。凑崎本来声音就软,韩语又黏,叫她名字的时候像是含着音在撒娇,她不自觉有些脸红。

 

凑崎等半天没听见她声音,便失了逗弄的心,倒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去为难本来内向的小孩,周子瑜这时候突然红着耳根慢吞吞叫了一声“纱夏姐姐”,把凑崎叫得措手不及,端着的汤碗斜了点,热汤洒在她裤子上,手忙脚乱地给那晚安下了尾声。

 

 

————————————————————

 

 

两个月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确实也不长。周子瑜要乘着早班机离开,周导这时候表现得倒是很长辈,零零碎碎叮嘱了些,有些是韩语有些是中文有些是英文,凑崎大致听明白,简而言之是让她注意安全。

 

凑崎那天是下午的戏,但还是早早跑起来,和周导一起送走了周子瑜。离开前她把周子瑜起早没翻好的衣领理了下,和她好好地告别。周导也没纳闷两个月她们怎么就关系近了这么多,后来他才笑,说周子瑜就是有让别人很快喜欢上的能力。周子瑜大概是习惯了告别,没有很低落的样子,反倒是和心情不佳的凑崎开了个玩笑,又和她加油说一定要把绫这个角色演好,等电影出来的时候,不管她在哪里都会去看首映。凑崎说,那一言为定。

 

她和周子瑜留了line,年下的头像是一只眼睛圆圆的小犬,她说是自己养在台南老家的宠物,叫Gucci。凑崎看过周子瑜line上发的动态消息,基本全是私服装扮,抱着Gucci,仗着一张漂亮的脸在各种死亡角度下闪闪发光,女明星凑崎纱夏一边翻一边感慨真是天生优越气死人,那么多人拗遍造型拍一张好看,周子瑜例行报告一般就做到了。

 

她翻到最后终于找到一张他拍的制服照,周子瑜穿着黑色的作战服,闭着眼靠在自己的狙击枪上,安静又庄重。

 

凑崎出于私心存下了这张照片,又返上去把那些私服照挨个保存,事后却又莫名心虚地把手机撂到了枕头下。

 

是因为太欣赏周子瑜了才这样吧,更何况她这么好看。

 

凑崎这样合理化自己的举动。

 

 

————————————————————

 

 

周子瑜的辅导卓有成效,拍摄时一向严厉的周导都频频点头,几场戏都是一遍过,周导啧啧称赞说应该早点把周子瑜找来,凑崎在一边笑得温和,心里却说就是就是。

 

隔着时差和工作,周子瑜能和她联系的时间并不多,熟悉了之后周子瑜不是那么少言,但总结来说也不算是多话的人,很多时候凑崎开启了话头,终结的人却都是周子瑜。

 

“姐姐那边要睡觉了吧,不要看手机了,赶紧休息,晚安。”

 

不过倒也不是会让人生气的话题结尾。

 

隔着屏幕叫姐姐似乎容易很多,凑崎这样说后周子瑜便一直姐姐姐姐的叫,凑崎有时会和周子瑜发语音消息,那边的人便也会回她语音。纱夏姐姐,她这么念,凑崎心里便会发软,焦躁的情绪在她慢悠悠的语调下被熨烫得服服帖帖。她们这样断断续续又陆陆续续地说着许多事,用文字用语音,用余闲时得空拨出的跨洋电话,一点点拉近距离。

 

凑崎不是一窍不通的人。她在试探多危险的事,拥有多越界的感情,在这隔海的语音中,变得清楚了起来。

 

 

 

六个月后,凑崎杀青,周导开了瓶香槟给她庆祝,看起来满意得不得了,放话说下一部一定还会给一个角色,经纪人在旁边开心得手心出汗,凑崎却在已经热起来的天气中,想起了那个快要过生日的人。

 

很久没见了啊。

 

结束了拍摄,就要补充回拍摄期间流失的人气,幸好凑崎做爱豆时人气扎得稳,组合的国民度又高,接了几个广告,经过同意上了几个综艺宣传电影拍摄。虽然Samuel Chou这样子的存在不需要综艺曝光来吸引大众注意,但周导还是乐呵呵打电话来和凑崎说多谢她的宣传。

 

六月初的时候凑崎终于得了假期,她看着日历上标出的时间点,心上有了打算,和经纪人告假,十号那天飞去了美国。十一号早上周子瑜接了她的讯息慌慌张张跑到基地门口,又打电话大概是和长官报告了情况,这才把凑崎带进了营地。

 

凑崎察觉到望过来的探究目光,有点不适,问周子瑜自己是不是给她添麻烦了,周子瑜皱着眉和她说不要这么想,拉着她的手又绕过一片新兵,拐进了宿舍区。她住的双人间,收拾的很干净,凑崎坐在她床上,看她翻箱倒柜也没找到东西,回头有些尴尬地和自己说中午大概只能凑合一下吃。

 

凑崎还没调过来时差,其实累得很,周子瑜把被子铺好告诉她先睡一会儿。她身上还有汗,总想冲个澡,周子瑜看了出来,又跑进浴室放水,凑崎洗完澡换了干净衣服,倒头就要睡,周子瑜把她扶着,半劝半强制把她头发吹干了。

 

等凑崎醒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周子瑜不知道去了哪,她迷迷糊糊摸到手机,划亮屏幕才看见周子瑜给她发了消息,说自己临时接到通知出去,一会儿就回来。凑崎看完消息又躺回床上,枕头上有周子瑜的味道,头发上有周子瑜的发香,发热的脑袋这时候凉了下来,凑崎暗叹一口气。

 

疯了吧自己。

 

还没等她产生多余的想法,开门的声音传来,凑崎赶紧闭上眼,听见周子瑜小声地问:“纱夏姐姐?”

 

她自言自语:“好像还没醒,那我们声音轻点。”

 

门口的小廊灯被打开,周子瑜悄声换下鞋,身后跟着一个身量娇小的女孩,看见凑崎躺在周子瑜床上,捂着嘴说:“大发,等醒了帮我要一个签名好吧,我小侄女可喜欢她了。”

 

“……子瑜?”凑崎嘟囔着,装出刚睡醒的样子。演了挺久的戏,糊弄两个电视都不怎么看的人当然容易,周子瑜立马噤声,走到床边小声问:“姐姐醒了吗?”

 

凑崎睁开眼,朝她露出一个困顿又满足的笑,周子瑜也跟着笑了笑:“我给姐姐带了吃的,一天没吃,起来补充点食物吧。”

 

站在她后面的女生这时候才露出脸,长相可爱,还有小小的虎牙,朝着凑崎笑:“你好,子瑜买了点寿司回来。”

 

“这是彩瑛,我的同期,也是我以前的观瞄手。”周子瑜补充道,孙彩瑛撇了撇嘴:“我一直是你的观瞄手好吗,什么以前现在的。”

 

周子瑜没有反驳也没有认同,只是从她手上接过了外卖盒子:“附近没什么可以吃的,都是快餐,只能买点看起来不那么油的食物。”

 

“没关系,我什么都吃的。”凑崎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打开盒子夹了一块寿司往嘴里放:“我觉得挺好吃的。”

 

“吃慢点,我去给你倒点水。”周子瑜柔声说,孙彩瑛把大灯打开,房间亮了起来,凑崎还剩下的困意也散了七八,看见两个人都在忙活,不好意思地要起来,周子瑜把她按了下去:“发烧的话就不要忙来忙去。”

 

“我发烧了吗?”凑崎这才意识到原来头脑发热还真的有生理因素的存在,周子瑜笑,把烧热的水倒进杯子里,放到床头柜上凉着:“有些低烧,所以也买了药,吃完寿司吃点药吧。纱夏姐姐真的不太会照顾自己。”

 

“因为不知道嘛。”可能生病的人容易委屈,凑崎跑了半个地球来找周子瑜却得了这么一句评价,有些不好受。周子瑜凑了过来,手心贴着她的额头,轻声细语:“现在退了些,但还是吃点药稳妥——虽然这么说不怎么好,但姐姐能过来,我其实很开心。”

 

孙彩瑛刚才就不知道开门跑哪里去了,留她们两个人在屋子里。

 

周子瑜眼睛亮亮的,迎着凑崎的目光:“因为看我才生病的话,我会对纱夏姐姐负责的。”

 

“什么嘛。”凑崎脸埋进枕头里,声音闷闷的:“只是因为生病才负责吗,说这种奇奇怪怪的话。”

 

说奇奇怪怪话的人是自己才是吧。

 

凑崎耳根热了起来,有些自暴自弃,不去看周子瑜。年下却细细笑了声,拉着枕头,露出凑崎的脸,额头贴着她的额头:“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退烧了——不是因为生病,还有其他原因。现在,吃点东西吧纱夏,不然会胃疼的。”

 

或许真的有些发烧吧,凑崎想,脸也红了起来。

 

快八个月时间,凑崎了解周子瑜是什么人,这种了解让她在周子瑜转身后忍不住扬起了唇角。

 

她求稳而谨慎的人生中少见的莽撞试探,好像得到了一个令人安心的回应。

 

———————————————————— 

 

饶是凑崎再有精力,时差和十二个小时的飞行还是让她花了一天时间回过劲。周子瑜说这里管得不严,因为只是新兵训练基地,不是什么军事重地,不用有那么大心理负担,但凑崎心里清楚的很,荷枪实弹巡逻的地方,再怎么不严也不是可以轻易出入的地界。

 

包括住宿,她都是一直在周子瑜房间里,因为没有多余的房间。孙彩瑛第一晚似乎是去了别人的宿舍,结果第二天发现周子瑜睡她床后又回来睡了,后面周子瑜只能和凑崎挤一张床,幸好两个人都是瘦子,单人床也没什么不舒服的。

 

周子瑜睡相很好,凑崎却是缠人的睡姿,第一早醒来的时候她还有些尴尬地撤下自己缠在周子瑜腰上腿上的手脚,动作虽然轻,浅眠的身边人还是很快就醒了。周子瑜睫毛动了动,睁开了眼,没拉紧的窗帘泄进来一缕阳光打在她眉骨那里,探下浅浅的阴影。

 

自己应该是第一个这么近距离看见周子瑜这副模样的人吧,凑崎想,突然有些得意,一时没注意往后动了下,一个踩空就要掉下床。周子瑜眼疾手快把她捞了回来,拉到自己怀里,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看着彼此,又没忍住笑了出来,凑崎头埋在周子瑜颈窝那里,心情复杂地低笑着。

 

孙彩瑛早上起得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去了,凑崎问周子瑜今天有没有任务,周子瑜说这两天都没有,凑崎居高临下地望着她,要求道:“那带我出去玩玩吧。”

 

 

 

 

周子瑜带凑崎纱夏去了Yosemite,她不是喜欢到处跑的人,还是问了孙彩瑛才得了这么一个思路。凑崎刚来的时候她就问了,现在终于派上了用场。

 

孙彩瑛第一天晚上挤在侦察兵房,她和林娜琏两个人睡姿都不好,单人床一觉睡起来,早上抻抻胳膊又拽拽腰,两个人都哎呦哎呦。林娜琏看到周子瑜来眼睛一亮说你赶紧的把她领回去,孙彩瑛虎里虎气在那叫娜琏姐姐平时都很喜欢我的,林娜琏表情管理失败回击说那是你不抢我床的时候。周子瑜没理她,问孙彩瑛附近哪里好玩,孙彩瑛挠挠头说开一个半小时车能到Yosemite,那里还不错,周子瑜道了声谢就火急火燎地跑了。林娜琏很少看她这么着急的样子,问孙彩瑛怎么回事,观瞄手小猛兽直截了当给出中肯回答:搞对象。

 

 

这些周子瑜不知道,她得到答案后心里就有了打算。现在凑崎提出了要求,她就带着凑崎收拾行李,没一会儿就开车出了基地,一路上凑崎放着歌跟着哼,看着茂密的丛林和蜿蜒的公路,又有了和来时不一样的心情。

 

周子瑜看起来一幅富家贵女的样子,但到底是个有过系统训练的军人,找好地方很快就搭好了帐篷。这个时节来camping的人很多,但初来乍到都生疏的很,遇见个动作利落的周子瑜实属稀奇,有人看到,远远喊了声“cool”。

 

凑崎的职业注定这样的活动对她是第一次,她也不知道帮什么忙,在周子瑜把帐篷搭好后就钻进去铺床。周子瑜原本是想要订住宿,但凑崎兴致勃勃说想体验野炊,到了才知道这事情没那么容易,所幸周子瑜能把事情干得漂亮。

 

她们运气不错,第一晚没被吵也没人来问能不能share,一夜好眠到日出前,周子瑜把凑崎叫醒,开车去了Glacier Point。凑崎看着慢慢升起来的太阳,胸口一片豪情,抛开艺人的矜持大喊一声“子瑜生日快乐”,喊完才发现有人侧目望过来,又不好意思躲到周子瑜身后。年下笑得很开心,也跟着喊“祝我生日快乐”,喊完后把凑崎拉到身前,用亲昵的姿势拥抱着。凑崎恍惚地想自己这样的放肆这些年大概是第一次,但她窝在周子瑜怀里又懒散的很。放肆就放肆,人生地不熟,她还有周子瑜做靠山。

 

留在Yosemite的最后一天晚上两个人看着星星聊天,周子瑜说真没有想到第一次来Yosemite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凑崎佯装发怒说是在遗憾吗,周子瑜摇摇头回答:“不是,我是在想幸好是你来了。”

 

凑崎静了静,在这样的氛围下问出来:“你知道这样的话会让人误会吗?”

 

“纱夏知道跑到美国来找我这样的举动会让我误会吗?”周子瑜反问,她这时候倒是伶牙俐齿的很。

 

“我知道。”凑崎沉默了很久,终于决心说出口。

 

周子瑜轻轻笑了笑:“那我当然也知道。”

 

“所以我有误会吗?”凑崎纱夏说,她望着星星,喉咙突然紧了起来,周子瑜寻到她的手,慢慢扣紧,偏着头凝视她:“没有。我还在想,你如果再不说我就说了。”

 

“纱夏,我喜欢你,想要交往的喜欢。”

 

凑崎带着笑意咕哝道:“结果还是被你抢先了。”

 

周子瑜眉眼弯弯,露出了凑崎很喜欢的那个酒窝:“但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我可是狙击手。”

 

“我喜欢你的心意就像子弹一样,都是坚定而不可扭转的。”

 

 

————————————————————

PS.关于狙击手姿势和枪重都是查资料的,我不太了解,有bug也没办法,知识局限于此了。Yosemite也是查了资料和攻略再加上朋友拍的图,本人没去过,所以有bug也见谅吧。

PPS.亲眼看到纱瑜发糖后终于把这个看演唱会前坐高铁时产生的脑洞补完了,虽然漏洞很多也不全面,但还是希望大家看得开心。纱瑜真的没有be,本人亲眼作证,还是很甜(๑•ㅂ•́)و✧

 

 

 

 

评论(13)

热度(230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