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靖笙

正义之人,天地相佑。

【纱瑜】夜声 | <16>

吸血鬼凑崎x被吸血鬼养大的🐟

——AU设定,OOC预警——

凑崎纱夏似乎很久都没有这样长时间陷入深眠,原本因为初拥被反噬烧灼的血液被安抚冷却下来,困意像潮水一般冲刷着她的神经。

 

她睡了很长一觉,醒过来的时候没看到周子瑜,倒是名井南坐在椅子上,神态复杂地看着她。

 

“结束了吗?”凑崎困顿地问出口。

 

名井南的脸色缓和,语气软了起来:“结束了。”

 

凑崎点了点头:“那就好。”

 

她尚未清醒,脑子少见地处于待机状态,过了会儿五感六识回来了,凑崎才想起来自己坠入睡眠前发生了什么。

 

她意识游离,手指碰了一下自己的嘴唇。

 

名井南原本静静搁在桌子上的手突然地敲了一下,凑崎回过神,在养大周子瑜的年下同族面前,有些心虚的感觉。

 

但触感依旧明晰,她甚至有些脸红。

 

名井看她这样,满肚子话咽了下去,抿着嘴站起来,在屋里徘徊里几番,最终走到卧室门口,犹豫着说:“不管怎样说……这次要感谢你。其他的——算了,你先休息吧。”

 

她拧动门把走了出去,门打开的时候凑崎闻到了房子里有白粥的味道,有人在厨房。

 

 

————————————————————————

 

“你要不要——”朴志效朝着凑崎卧室那边使了个眼色,名井笑笑:“没事,Sana现在和普通人差不多,感知觉的退化大概要几天才能缓过来,隔着门我们说什么她也听不见。”

 

朴志效把灶台上的火给关了,合上锅盖。

 

“子瑜今天怎么样?”她拉开餐桌前的椅子坐下,名井拉开相邻的椅子坐在她身边。

 

“听桃说一切都很好,除了用血量开始会比我们大一些,其他时候都和平时没什么区别。观察了三天都是这样,我稍微安心一点。”每次到周子瑜的话题名井就会变得健谈起来:“我们也不太了解……我们把她当成普通人类孩子来养,没想成她原来也是天生血族。”

 

“也不怪你们,你们把子瑜养得很好,至少胜过我看过的九成家长。”朴志效这些年看过来的,见不得名井她们因为这种事自责:“再说本来天生血族就罕见,同族之间都很少碰面,你和平井相邻产生已经是意外,谁能想到子瑜也会是。”

 

名井南不置可否:“这次谢谢你的那个表姐了,提供了那么多信息。子瑜虽然继承了盘古的记忆但还不能很好的运用,我们又怕出意外不敢让她多读取。如果不是你的表姐可能我们现在还是一头雾水。”

 

名井笑了笑:“虽然看上去是个面冷的人,但是很热心肠。”

 

朴志效摆摆手:“不用和俞定延客气什么的。我这么些年没把和你们的交往透露给别人,怕被其他人看出端倪,毕竟普通人知道你们存在也没好处。谁知道俞定延这家伙研究血族那么深。这次如果不是我接到你电话一时心慌说漏了嘴她主动提起,我到现在都发现不了这个百科全书原来就在这。”

 

“她好像不和你们家人一起住?”名井南起身,打开壁橱,拿出一幅餐具。

 

“她原本是我舅舅那边最受宠的小女儿。人又漂亮性格也好,但当时考学校的时候高分报了神学。本来我们家吧,除了我外婆,其他人不怎么信鬼神也和鬼神一道没关系。她就因为这件事和家里闹得不快活,跑去留学还偷摸去学了神秘学。回韩国后就搬出家了,后来工作去了京都。”朴志效很熟悉俞定延的样子:“还是蛮有经历的一个人。”

 

“你和她很亲的样子?”

 

朴志效拿起勺子,把粥盛到碗里,又从冰箱里拿出了泡菜,挑了一点放到碟子上:“小时候就玩的好,她和我性格很对盘嘛。而且后来她学神秘学的事情被家里知道后就断了她的生活费,她开始人生地不熟赚的钱只能勉强凑一半学费,我那时候找借口从家里拿钱,汇给她撑一撑。”

 

“以前隐晦问过她吸血鬼的事,但她一直说不知道不了解都是假的,这家伙骗我这么久不知道为什么——欸——”朴志效脑子里一些琐碎的线索串了起来:“我刚有没有说过她和家里不愉快的原因还有她在留学的时候交了一个女朋友,但她女朋友从来不和我们见面的,你觉得会不会……”

 

“这种事情,她不说,我们也很难猜,但我觉得有可能。志效,你能不能再问问定延xi?等子瑜的情况确定了我们改日想再次拜访。”

 

名井端起餐盘,走向凑崎的房间——凑崎现在血都喝不了。

 

朴志效擦了擦手:“名井啊……”

 

“嗯?”名井回过身。

 

朴志效说:“这也是子瑜自己选的路,你们做到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了。”

 

名井一只手搭在门把上,无声回答她:谢谢。

 

然后她开门进入卧室,朴志效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轻轻叹了口气。

 

 

————————————————————————

 

 

“还渴吗,是羊血可以多喝一点,不用担心。”平井桃摸摸周子瑜的头。

 

“不渴了姐姐。”周子瑜坐在餐桌前吃完了午饭,把杯子还给平井桃:“我觉得现在似乎一天一袋就可以了,没有开始的那种感觉。”

 

“嗯……”平井勉强笑了笑,却没有很雀跃的样子。她这几天都会刻意去回避一些话题,她怕周子瑜还没做好准备,又或者怕自己还没做好准备。

 

周子瑜若有所思看着她,过了会兀自低头无声笑了笑,头靠在平井桃肩膀上。

 

“姐姐还是放不下吗?”

 

平井轻轻嗯了声,伸出手捏着周子瑜的耳朵:“我是怕你……子瑜,我们是会活很长很长时间的,长到可以不计算时间。所以自由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一百年可以呆在同一个地方,两百年三百年,总有突然某一个瞬间你会觉得自己该离开了。但现在,你被不可逆的、永恒的和另一个人绑定在一起,生死与共,分享点滴。”

 

她很少会这样长的去说教,通常情况下平井对周子瑜的教育都是“快乐就好”“想做什么就去做这是你自己的人生”,这番话她想了很久。看上去心思单纯的姐姐偶尔露出了成熟冷静的另一面,周子瑜知道她必然深思熟虑自我纠结了不知道多少回,因此听得很认真。

 

“当然那个时候,同意初拥肯定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凑崎因为你出什么事,你会一直内疚永远无法释怀。我只是——唉我不知道这件事对你们来说算什么。凑崎纱夏是个不错的人啦而且她的举动确实争取了时间但这种事情不是……”

 

“姐姐。”周子瑜的话说的很小声,但平井立刻停下来,“你说,子瑜,姐姐在听。”

 

“姐姐,如果我说,我确实喜欢纱夏姐姐呢?虽然像姐姐说的,很长很长时间,我不知道可以喜欢多久,但至少现在是不会后悔选择缔结契约的心情,也没有觉得遗憾。以后的事情,可以以后再说。那么长的时间里,总有其他的路,其他的选择,如果那时候有了不同的想法,可以再去考虑。”

 

平井桃没立刻回答她,过了会儿周子瑜坐直身子,平井站起来,和名井南一样来回踱着步子,周子瑜就这样眼带笑意的看着她。

 

就这样来回半个小时,平井停下了步子,走到周子瑜面前,认真地问:“喜欢她对吗?”

 

周子瑜点头:“喜欢,虽然不知道纱夏姐姐怎样想,但是我喜欢她。”

 

平井呼出一口气,神情明朗起来:“那就喜欢吧,喜欢就好。”

 

她的眼神坚定又柔和:“子瑜这么好,凑崎会喜欢你的。”

 

周子瑜突然张开手,抱住了平井桃的腰,眼睛闪闪的,有些话就从她很深的瞳仁里传达出来。平井感觉可能什么都没有变,周子瑜依旧全身心地相信她,她依旧可以毫无障碍得读懂周子瑜。只是现在她开始真的要接受,这个她从幼小的牙牙学语看到长大得落落大方的孩子,终于开始负责自己的人生,而她再也不能全权为她遮风避雨。

 

周子瑜蹭了蹭她的小腹,像是小狗讨要抚摸。她的声音闷闷得憋在平井桃的衣服里,每个字却都很清晰得敲打在平井心头。

 

“你们一直陪在我身边,让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能和姐姐们一起生活,真的真的太好了。”

 

她不怎么会说体己话,很多时候都是行动比话多,偶尔这样子吐露真心话也都是说的不漂亮很普通。但平井知道这些普通里藏着周子瑜的小心细致,被隐晦平均地分配在了每一个普通的瞬间。这个孩子从来都不是大张旗鼓做事的人,所幸长时间的相处中,她们都知道如何去珍惜她不动声色的温柔。

 

平井揉着她头顶软软的头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的啊。”

 

小孩子重重地点了一下头,空气窜进缝隙的时候那一小块被濡湿的衣料凉凉地贴在平井皮肤上。她心里软塌塌陷进了一角,弯下身子,亲了亲周子瑜的头顶。

 

 

————————————————————————

 

 

在名井走出去之后,凑崎理明白了事情经过,她知道现在名井平井她们一定清楚发生了什么,但现在她没心思匀出头脑来考虑她们怎么看自己,周子瑜的一个吻让她陷入沉睡,清醒后依旧头脑昏沉。本来垂死的自己现在除了有点虚弱哪哪都是正常的,除了刚转化的周子瑜谁也没那么大本事。她不想去猜测周子瑜其实只是本着那一点善心来施舍自己的,凑崎觉得自己不至于那么糟糕。

 

凑崎胡乱地想着,名井打开房门,端着餐盘走进来。

 

凑崎一惊,想直起身子却没有力气,名井放下餐盘,把她扶起来:“你还没有从反噬中恢复过来,大概要过几天才能回到原来的状态。”

 

“麻烦你们了。”凑崎有些受宠若惊,虽然知道名井南现在这幅态度和周子瑜脱不了干系,但几百年一次能受人照顾的感觉还是很好。

 

“是我们麻烦你了。”名井把碗筷摆好:“刚醒你大概只能吃这个,如果什么时候你觉得能力回来了就可以正常饮食了。”

 

“谢谢。”凑崎接过碗和勺子,慢慢吃了起来。名井走到门口:“我过会再进来。”

 

“等一下。”凑崎放下碗:“你不用这样来回出入,我没有觉得不便,有什么想说的也可以现在就说。”

 

名井南吸了一口气,快步走了回来:“你和子瑜契约了。”

 

“啊?”凑崎皱起眉:“不,我尝试了初拥但是没有成功所以被反噬了,子瑜她还是……”

 

名井握住她的手腕举起来,“你们契约了。”

 

凑崎看到自己右手上多出了一条像是红色丝线的纹路,环绕着无名指成圆戒状,尾端往下直至隐入静脉。

 

“天生血族不能被初拥只能被契约……子瑜她,答应了你的初拥,所以和你产生了契约。”名井南放开了凑崎的手腕,叹了一口气:“我们问了一个很了解血族知识的人,她说契约无法解除,永生永世都会影响契约双方。”

 

“那子瑜她……”

 

“她很好,现在桃在带着她。”名井直直望进了凑崎的眼睛,露出的罕见的咄咄逼人的姿态:“Sana,我们当然不希望契约会制约你什么,但现在事已成定局,你和子瑜的人生从此被捆绑在一起……把你扯进这场战斗中非常抱歉,也很感谢你能这样帮我们。但不管怎么说,如果你对此感到厌倦反感、想要离开想要挣脱的时候……”

 

凑崎的眉毛越皱越紧,这种严肃的神态在她锐利的五官上显得很有威慑力,但她听到最后却突然松开了眉心的结,甚至还笑了出来。

 

名井南一脸严肃看着她。

 

凑崎收起笑容,但明显放下了那种紧张的对峙感:“南,我说实话,你们不要太在意。其实和同族结伴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我自己一个人走了很多年,并不是一定要认识你们才能让我的人生完整,所以说,我对周子瑜所做的很多事情,和你们没有太大关系,我们认识不过几个月,还没有到过命的交情。”

 

她把话说得不那么单刀直入,但最后还是忍不住在名井面前为自己讨要一个公道。

 

“我只是,因为周子瑜是周子瑜而已。”

 

“如果我不在乎她,我不会做这些事,这场对话也就没有发生的必要。而现在我在乎她,这场对话也没有发生的必要。你不必那么担心。”

 

名井沉默了好一会儿,等凑崎再次端起碗细嚼慢咽时,她才望着凑崎点点头:“我相信你。现在既然你醒了,今晚子瑜会过来……我觉得你们应该好好谈一谈。”

 

凑崎呛了一下,名井终于露出笑容,开门走了出去。

 

 

———————————————————————— 

 

离凑崎的家越近,那道红色的纹路就越热。周子瑜看着慢慢上升的楼层数字,无意识地摩梭着自己的手心。

 

“那个,姐姐……”周子瑜走出电梯门后,突然停下了脚步。

 

平井桃拍拍她的肩膀:“一会儿我也会离开。你和凑崎纱夏好好聊聊,不用担心的。”

 

周子瑜自己输入密码打开凑崎家大门,平井桃没有进门,等周子瑜回头,她向周子瑜招招手,“去吧。”

 

平井桃不能说自己完全放心,但这终究是只有周子瑜自己才能解决的问题,她再劳心也无用,不如放手。

 

 

名井她们刚离开了,屋子里一片漆黑,周子瑜打开灯,换好拖鞋,走到主卧门口。手上的纹路几乎在发烫,她捏紧拳头,轻轻敲了敲门,凑崎软软喊了一声“进来”。

 

卧室里凑崎只开了床头灯,戴着金丝边的眼镜,面前摊开着一本书。她摘下眼镜,朝着周子瑜笑,拍了拍自己的床沿:“进来坐吧,不要只站在门口。”

 

周子瑜真的就听话地坐了下来,她静静看着凑崎,却还没有组织好对话的开头。

 

凑崎和她对视着,突然伸出手,抚摸着周子瑜的脸,手指摩挲过她的嘴唇。

 

周子瑜的脸慢慢红了起来,却没有躲开。

 

凑崎轻轻地说:“子瑜,有件事情我不清楚,我想你来解答一下。”

 

她没有等周子瑜回话,自顾自地说:“契约这件事,真的需要接吻才能完成吗?”

 

周子瑜的脸彻底红了,连耳朵都烧了起来,凑崎满足地弯起眼睛,凑上前,“既然是双方的契约,也要我亲亲你才算公平。”

 

 

 

 

 

 

 

评论(48)

热度(14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